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贾京生教授到美术与设计学院作讲座

来源: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量:

    424日下午清华大学贾京生教授学术讲座在弘毅楼1205举行,讲座主题为中国当代少数民族防染工艺的应用现状与艺术特色,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陈红军主持,该院的领导和师生约310人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贾京生教授分别从中国少数民族防染工艺概念类型中国少数民族防染工艺应用现状中国少数民族防染工艺艺术三个方面详细介绍少数民族防染工艺和艺术特色。接着又分别讲解了蜡、枫香、粘膏、扎四种不同的防染工艺,通过运用大量具象图片实例进行分析说明,让广大师生对所讲内容有了清晰的认识。最后,贾京生教授与大家进行交流,阐述了国际蜡染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作出针对性的回答。

贾京生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无论是从审美性还是学术性的角度,都具有深入的研究,通过运用实例展示,提高了师生对我国少数民族防染工艺的兴趣和认识,同时,为我院美术设计类的教师科研提供了宝贵的资源,启迪了师生在美术设计创作中的灵感,使我们受益匪浅。(通讯员 陈佳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