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量:

4月15日,我校在弘毅楼205报告厅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全面部署我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伟主持会议。

韦安光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保障。要以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讲规矩、守纪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党内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韦安光要求,学校各二级党委、党支部要通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进一步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要原原本本学,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入脑入心,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加强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加强解读和培训,深化对《条例》的理解运用。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实事求是查摆自身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韦安光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上级党委的新部署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全校党纪学习教育。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坚持和完善“三审三校”制度,严把政治关、政策关、质量关。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纪学习教育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作者:吴海娇 拍摄:吴海娇 校对:肖佳 审核:韦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