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北林业大学一行到我校调研并看望慰问银龄教师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量:

3月28日,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率队到我校调研并看望慰问银龄教师。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办公室主任罗昌勤,银龄教师孙中武、吕海波、吴淑杰、苏润洲,以及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韦安光对东北林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东北林业大学长期大力支持我校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70多年来,学校坚持“扎根河池、服务地方、面向基层”的服务面向定位,为社会输送了10万多名“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毕业生,形成了桂西北“中小学教师的摇篮”、写作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地方民族文化育人成就斐然的特色和亮点。韦安光表示,银龄教师的到来,把东北林业大学的优良作风、先进经验毫无保留地带到我校,这是值得我校感激的。希望东北林业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的工作,在银龄教师选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工作给予更多支持,拓宽两校合作领域,助力共同发展。

张志坤对四位银龄教师积极响应银龄计划、支援广西教育发展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我校大力支持银龄教师工作、为银龄计划顺利实施提供的坚强保障表示感谢。他说,银龄计划是适应社会结构变化、教育服务社会的一个新的尝试,助推教育发展和助力教育强国。从目前实践来看,银龄计划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要进一步推进银龄计划各项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效。东北林业大学也将一如既往做好银龄教师各项保障,确保银龄计划顺利进行。张志坤表示,河池学院在70多年来的发展中,在人才培养、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特色鲜明。希望两校能以银龄教师为桥梁纽带,充分发挥双方特色,进一步挖掘银龄教师资源,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座谈会上,孙中武、吕海波、吴淑杰、苏润洲四位银龄教师还分享了在我校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心得体会。张志坤分别为他们送上鲜花。

会后,东北林业大学孙中武、吕海波、吴淑杰、苏润洲四位银龄教师还向我校捐赠火焰树,两校领导共同为火焰树揭牌。

当天,张志坤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银龄教师公寓、东西凡一平文学馆、独竹漂训练基地等场馆。(作者:吴海娇 拍摄:肖佳、吴海娇 校对:肖佳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