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银龄风采】合肥工业大学一行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量:

12月1日,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年永琪率队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以及相关学院领导班子、银龄教师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韦安光对合肥工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合肥工业大学选派银龄教师支援我校表示感谢。韦安光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此次到来给我校传经送宝,希望能够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智慧校园建设、助推河池市重点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

年永琪从本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在师资培养、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学科专业认证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提高。

当天下午,合肥工业大学一行分别在图书馆122室、弘毅楼1-205报告厅开展学术报告会。报告会上,袁晓辉教授、吴共庆教授、卫星副教授、魏振春副教授和徐娟副教授分别《科学问题的发现、研究及撰写》《工程教育认证准备与申请工作体会》《嵌入式系统与人工智能》《安全关键工业测控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科技创新、学科交叉与融合建设》《设备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为主题进行全面系统阐述。吕增威博士作了大学生“双创”活动经验分享,他以合肥工业大学“双创”活动的背景、做法为例,讲述了如何更好地引导学生参与“双创”活动。

活动期间,合肥工业大学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韦拔群精神展示馆、脱贫攻坚精神展示馆、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业学院、东西文学馆、凡一平文学馆等场馆。

此次交流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分享的平台,能够更好地了解和学习到合肥工业大学的学术研究经验和教学方法,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两校的合作与交流。(作者:覃芊积 拍摄:韦雪歆、龚蔚 校对:李家欢 审核: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