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3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122会议室召开中共河池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各巡察组正式进驻各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学校党委授权2个巡察组,分别对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2个二级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2个部门开展专项巡察。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伟出席巡察工作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党中央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又强调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被巡察的二级党委和单位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巡察作为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手段,作为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基层组织和各级干部勇担使命善作为,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推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樊伟强调,支持配合巡察,是被巡察单位应尽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也是检验被巡察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标准。被巡察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把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完成好。

樊伟要求,巡察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部署,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督促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到位。

巡察组组长黄永明就巡察期间的工作任务、巡察步骤和方式进行了布置和说明,同时明确了巡察工作的相关纪律要求。

动员会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巡察是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被巡察单位,一定强化政治意识,以更高站位充分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本轮巡察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的具体行动;主动配合,坚决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严明纪律,实事求是,全力以赴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监督,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开通信访电话:0778-3235531(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5:00—17:30);开设电子专用信箱:hcxyxcbjb@hcnu.edu.cn。同时,在东校区真如楼一楼南面、西校区食堂西面等地方设置巡察信箱;在西校区实训楼1402室设立信访接待室(接访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5:00—17:30),接受群众反映问题。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1月12日。欢迎广大师生、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向相应的巡察组如实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鼓励实名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来源: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