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运会】筑梦新时代 青春更精彩——我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量:

12月1日,我校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东区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伟,副校长贺卫国,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及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贺卫国主持。

开幕式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国旗队、校旗队、校徽队、彩旗队、裁判队首先入场,随后由13支二级学院代表方队和教师代表方队整齐有序依次入场。一支支队伍昂首挺胸,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秩序井然地从主席台前经过,各具特色的入场表演展现出河院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樊伟为本次校运会开幕式致辞。他对本次校运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体育设施建设、项目竞赛、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果。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努力开创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阅,更是对广大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全校师生要大力弘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体育学院运动员代表李家乐、裁判员代表银雪莉分别进行庄严宣誓。运动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参加本次运动会,在比赛中服从裁决,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公平竞争,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裁判员坚决服从大会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纪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韦安光宣布河池学院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表演中,蚂拐舞姿态活灵活现,展现了少数民族风采;体育舞蹈与传统武术巧妙融合,将铿锵有力的武术招式和柔美动人的舞姿完美演绎,刚柔并济,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美感;啦啦操精彩纷呈的表演更是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喝彩,展现了我校学子阳光自信、健康向上的青春风采。

表演结束后,我校第二十一届校运会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本次运动会为期3天,赛事全程将通过现场演播大屏幕进行同步直播,全校13个二级学院858名运动员将分2个组别进行25个项目的同台竞技。(作者:黄晓晴 摄影:融媒体新闻部 校对:吴海娇 审核:韦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