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廉河院】廉政家访话家风 严管厚爱筑牢清廉防线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近期学校党委分层级深入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重视家风建设,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以清廉家风涵养清廉党风校风。

韦安光(左一)到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家中开展廉政家访。

连日来,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带头,深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家中开展廉政家访。家访过程中,韦安光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与受访干部及其家属交流谈心,了解受访干部的思想动态、家庭情况、生活情况等,向受访干部家属介绍本次家访的目的,听取家属的意见建议。提醒受访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同时,向受访干部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赠送《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提醒受访干部家属要发挥好家庭监督作用,当好“廉内助”,坚持常嘱咐、多提醒,共同营造清廉家风。

韦安光(左一)到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家中开展廉政家访。

据悉,按照分级实施家访的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则走访本单位、本部门的中层副职。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家风是抵御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我校党委坚持把廉政家访作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把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常态化,通过深入干部家中家访,建立家庭与单位廉洁互动提醒机制,使干部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之外”。据了解,此次廉政家访共安排走访137名党员领导干部。(作者:吴海娇 拍摄:吴海娇 校对:肖佳 审核:韦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