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23年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量:

11月13日上午,我校在格致楼101会议室举行2023年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副校长贺卫国出席开班仪式,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等部门主要领导,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的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技术人员和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贺卫国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安全第一;二是部门联动,联合检查;三是各学院、各单位掌握好工作进度,将实验室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开班仪式上,与会人员视频学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的《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开班讲话》内容,以及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所作的《高校实验育人环节准入》主题报告。

培训班后续还将开展线上培训,内容包括《高校实验室剧毒、易制爆化学品治安管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建筑设施的风险管控》《多校区办学环境下的综合性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探索》等。(作者:张陆凤 拍摄:张陆凤 校对:李启虔 审核:王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