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校荣获第二批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A类建设单位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量: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第二批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单位名单,我校荣获第二批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A类建设单位。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培根强基·润心赋能”的心理育人工作理念,抓好抓细抓实“领导、机构、人员、经费”的“4”个到位,持续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实践教育相融合”“普及宣传与危机预防相融合”“咨询服务与督导培训相融合”的“3”个深度融合,不断完善“心理健康线上线下咨询服务”和“心理健康教育双轮驱动课堂”“2”个阵地建设,开展了独竹漂、舞龙舞狮、抛绣球、竹竿舞等富有特色的“民族体育健心活动”,“民俗‘心’有数”“巧手画团扇”“壮族服饰‘心’体验”“‘心’赏民谣”“‘心’随球动”等多个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地方文化育心活动”等“1”系列特色心理活动。通过“4321”系统工程,全方位、多角度地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深化我校心理育人实效,营造积极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文化氛围。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有效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积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好“线上+线下”平台,持续强化队伍建设,挖掘和凝练成果和特色,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好经验,深化心理育人质量。

据悉,2023年9月至10月,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开展第二批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单位申报工作,经学校申报、实地核验、专家评议,广西共有15所高校荣获第二批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A类建设单位,5所高校荣获B类建设单位。(作者:黄雪芳 校对:张凤仙 审核:韦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