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校板鞋竞速、毽球、抛绣球代表队在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量:

4月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板鞋竞速、毽球、抛绣球比赛开幕式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区30所普通高等院校、各设区市、区直中职、中学等52支代表队齐聚崇左,参加板鞋竞速、毽球、抛绣球三个项目的角逐,尽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风采。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运动健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共获得金牌5枚,银牌6枚,铜牌5枚的优异成绩,展现我校运动健儿们团结、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体育局、共青团广西区委主办。本次进行的3个大项均为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设置高杆绣球、背篓绣球、三人板鞋、板鞋接力、网毽、花毽、毽球混合接力团体赛等小项,分别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崇左市体育中心开展。

1DC2E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民族特色运动进校园,通过积极参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完善民族传统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为主线,提升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在助力促进青少年素质全面发展、推动体教融合发展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作者:韦安家 摄影:潘聚仟 校对:潘聚仟 审核:韦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