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军训进行时】我校顺利开展2022级新生行军拉练及军事技能竞赛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5 浏览量:

3月23日上午八点,我校2022级新生在东区田径场整齐列队,准备进行全程约10公里的行军拉练。军训团全体教官、新生辅导员参加拉练。

新生们整理好行装,整齐列队从东区田径场向学校北门出发,往马安村、铁城方向,最终到达目的地铁城,全程约10公里,用时约四个小时。拉练过程中,同学们精神抖擞,秩序井然,不畏惧困难险阻,谈笑着向前直行,到中途新生们虽有些许劳累,但他们相互鼓励、彼此扶持,在稍作休息之后继续前行,在烟雾营造的紧张氛围中,在教官的指挥下同学们纷纷弯腰并且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通过。

当天下午,为检验新生日常军事训练成果,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新生们团结协作的意识,我校在东区田径场举行2022级新生军事技能竞赛。

竞赛共分为负重急行军、穿越障碍、模拟战场作战三个环节。从负重急行军开始,队伍要负重枪械弹药、旗帜药箱,陆续穿过网区、高墙、独木桥、孔洞、壕沟等诸多障碍,并进行射击、投掷手榴弹、战地急救等演练,当队员全部到达终点后取得胜利。各团队成员团结协作一同跨越障碍,在比赛中展现了河院学子蓬勃向上、不惧挑战、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赢得在场观众的欢呼与鼓励。

竞赛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团队赛考验团队团结协作能力,个人赛考验的是体能和个人发挥。在近三个小时的赛程里,大家展现出了坚定的信念。最终团体赛以体育学院获得一等奖,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音乐舞蹈学院、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三等奖圆满落幕。个人赛男单比赛中,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唐秀迎斩获第一名,体育学院卢焕发获得第二名,数理学院龚宏业均获得第三名。女单比赛中,体育学院龙柳亭获得第一名,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韩丹丹获得第二名,商学院黄鋆华获得第三名。(作者:黄晓晴 摄影:郑晓丽、王思雨、梁耀 校对:吴海娇 审核:韦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