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3月1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实训楼多功能厅召开2023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韦安光主持。

学习会上,韦安光领学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摘登)》内容。全体人员视频学习了《聚焦党的二十大:新时代十年成就推动我国迈上新征程》内容。

在主题学习交流中,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进行学习研讨和交流。会议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前进,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我们党在认识上不断深化,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

会议指出,办学70多年来,我校与国家、广西、河池的发展命运与共,紧紧相连,伴随着河池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变化。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必须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增强质量意识,在教育教学改革、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高实效。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推动党的先进理论入心入脑,深刻理解把握其中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胸怀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办学定力,勇于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坚持“刀口向内”,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学校管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