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青春律动,逐梦起航 --我校举行2022年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量:


11月25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东区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及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贺卫国主持。

开幕式伊始,国旗队、校旗队和校徽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裁判员方队、各二级学院代表方队和教师代表方队紧随其后,每一个方队昂首阔步,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各具特色的入场表演更是充分展现出我校师生活泼、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韦文广为本次校运会开幕致辞。他对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立足新征程,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任务要求,广大青年大学生要深刻认识这一艰巨任务和神圣使命,充分发挥体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为人民健康筑基、为伟大复兴聚气、为社会发展赋能、为自信自立铸魂、为全球体育增力的综合价值和多元功能,感恩新时代,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不断追求卓越、突破自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他表示,体育课程是大学体育教育基本组织形式,运动会是检验体育成果的一个平台。学校历来重视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充分发挥体育在磨练学生意志、锻炼学生体魄、培养学生组织纪律等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坚持不懈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本届校运会为契机,聚焦改革,砥砺奋进,推进体育强校建设,更好发挥体育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激发干劲的强大正能量,激励全校师生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创佳绩。

9BC00

何正威(左)、韦杨遮(右)分别进行宣誓

体育学院运动员代表何正威、裁判员代表韦杨遮分别进行庄严宣誓。运动员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参加本次运动会,在比赛中服从裁决,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公平竞争,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裁判员坚决服从大会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纪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韦文广宣布第二十届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表演中,龙狮灵巧跳跃,表演别具特色,长龙盘腾起舞,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赢得阵阵掌声;体育舞蹈将柔美的舞姿与动感的脚步完美结合,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伴随着激情四射与活力满满的音乐,啦啦操队员们用舞姿绽放青春力量;拉丁舞队员在温婉优雅和热情奔放之间切换自如,在自信的笑容中彰显青春洋溢,精彩的表演引得观众连连赞叹。

表演结束后,我校第二十届校运会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本次运动会为期3天,赛事全程将通过现场演播大屏幕进行同步直播,全校13个二级学院859名运动员将分2个组别进行27个项目的同台竞技。(文/邓水娇、黄晓晴 图/融媒体中心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