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自治区妇联到我校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2022年广西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量:

11月21日,自治区妇联到我校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2022年广西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杨海林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主持宣报告讲会。自治区妇联宣传部部长宋雨,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以及河池市妇联、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杨海林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题,从党的二十大重大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争做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践行者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杨海林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她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她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结束后,全体人员现场观看“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2022年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宣传片。通过观看优秀成功女性的先进事迹,以她们典型的优秀品质和奋斗精神,有效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择业观、恋爱观、家庭观、成才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志向,在顽强拼搏中实现人生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罗艳妹表示,观看了6位优秀成功女性的视频,她重新定义了对新时代女性的认知。视频里的她们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魅力,让自己感受到了新时代女性力量的强大和女性角色的自信。希望女性青年大学生能向她们学习,学习她们的科研精神、奋斗精神、服务精神,并将其作为前进的动力。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新时代女性的力量越来越强大,不管是在社会生活还是在工作中,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宣传片里的6位优秀成功女性用自己的独特方式书写了女性价值,完美诠释了女性自信、自尊、自立、自强的‘四自’意识。作为当代青年女大学生,应努力培育和践行‘四自’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事业发展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文学与传媒学院陈小笛说道。(吴海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