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量:

近日,在“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总决赛上传来喜讯,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参赛团队在竞赛中喜获佳绩,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2项。

“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本次竞赛题目是“年产7000万支新冠疫苗车间设计”,围绕生物制剂(新冠疫苗)生产车间设计进行,要求包括工艺流程设计、生产排班、物料衡算、能量衡算、车间及管道布置等。本次大赛包括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天津大学等138所高校的540支队伍参与竞赛,参赛人数达3240余人。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活动,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倡导“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激发竞争意识和发扬团队合作精神,拓展知识面,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 韦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