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编辑:罗曼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量: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发挥出色,创历史最好的成绩,获得国家级二等奖2项、自治区级一等奖2项、自治区级二等奖1项、自治区级三等奖6项。

为使学生进一步学习和巩固数学建模知识,提高数学软件应用能力和科技论文写作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创新意识,学校从五月份的校级竞赛的选拔开始,组建了20支参赛队伍,历经为期3周的暑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3天的正赛、广西赛区线上答辩等环节,最终两支队伍冲出广西走向全国,并斩获了国家级二等奖2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2年,该项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的54257支队伍报名(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报名人数超过16万人,其中来自广西赛区的队伍总共1317支。

序号

参赛队员1 

参赛队员2 

参赛队员3 

指导教师 

获得奖项

1

刘瑶

黄思洁

林永清

陈晨

国家级二等奖、自治区级一等奖

2

韦焱

曾欧

叶春余

黄青群

国家级二等奖、自治区级一等奖

3

况涛

成松泽

陈飞宇

邹永福

自治区级二等奖

4

袁春成

钱佳欣

徐霜霜

廖周宇

自治区级三等奖

5

莫宝琪

苏继森

谢燕兰

廖周宇

自治区级三等奖

6

韦光追

侯博文

陈驰健

郑瀚

自治区级三等奖

7

卢天阔

陈祖达

庞锡童

马海龙

自治区级三等奖

8

曾桦华

李重钧

梁锦圣

韦玉程

自治区级三等奖

9

刘海迪

邓欢

郑家余

郭发明

自治区级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