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自治区巡察专家组到我校开展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工作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量:

11月15日,以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陈铭彬为组长的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专家组到我校开展2022年巡察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韦安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参加巡察工作反馈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江洪明以《坚持党的领导,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题,从五个方面向巡察组汇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情况。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坚持辩证思维,推进马克思主义本土化大众化;三是坚持与时俱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四是坚持以德施教,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陈铭彬代表巡察专家组反馈了巡察意见。陈铭彬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在办学环境改善、深化思政课建设和改革、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地方红色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同时,陈铭彬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出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图书资料的配备,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韦安光对巡察组专家的辛勤工作和精准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认识学院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方面的关键作用,学深悟透并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韦安光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对标对表有关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相关制度建设等工作,不断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巡察期间,专家组还深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现场听课,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全面了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吴海娇)

15018

巡察反馈会。

教师代表座谈会。

学生代表座谈会。

14D3C

现场听课。

查阅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