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企合作】我校举行河池学院时宜现代桑蚕科技实验班开班仪式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量:

11月2日下午,河池学院时宜现代桑蚕科技实验班的开班仪式在实训楼1410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贺卫国,广西农投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民以及化学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授课教师代表、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开班仪式。

贺卫国表示,蚕桑产业是河池市乃至广西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广西正处于从蚕桑大省到蚕桑强省过渡的关键时期,以广西农投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将现代企业、循环经济、创新发展的理念正带到蚕桑产业,为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巨大的活力。本次开设的时宜现代桑蚕科技实验班,将现代桑蚕科技的理念带入课堂,在课堂与产业间建立了有效的桥梁,让学生将课堂所学投入实践,加强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水平。同时,学校将全力满足实验班所需的各项条件,引入优秀师资、不断优化教学内容、提升实训条件,确保实验班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实验班学生要经受磨砺,勇于坚守,认真钻研蚕桑技术,通过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开创桑蚕产业的新篇章。

开班仪式上,贺卫国还为陈国民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据悉,时宜现代蚕桑科技实验班今年是第四届,是由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与广西农投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加强蚕桑急需人才培养而联合开办的,是我校服务地方的具体体现。实验班由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统一管理,学生在学习原有专业课的基础上,以微辅修的方式进行培养,课程分为通识课程和专业课程两个层次,授课教师为校内外知名教授、蚕桑领域权威专家、企业专家等。(文/廖丹娅 图/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