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组织干部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积极组织干部师生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收看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开幕会后,全校师生掀起热议高潮,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畅谈收看感受和学习体会。

1713D

在弘毅楼1-205报告厅,全体校领导、直属机关党委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开幕会。

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重要思想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革命老区精神,扎根革命老区办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合格的高素质人才,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深受鼓舞。作为学校宣传部门,我们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讲好二十大精神,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开幕会。

图书馆组织集中收看开幕会。

学校各二级学院、教辅部门也分别组织了集中收看活动。此外,部分师生还通过手机、电视、电脑等自行收看学习。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富表示,时代不负我们,我们必不负时代。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将带领全院广大师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锚定确立的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河池学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教授江洪明表示,报告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其基本内容、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积极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提升研究力、阐释力和宣讲力,着眼于铸魂育人,努力把二十大精神讲清讲准讲活,力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彰显我们大学最鲜亮的底色。

银龄教师孙铁表示,报告总结过去,规划未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使我们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深受鼓舞,信心十足。我是在党近五十年的老党员、老教师,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力所能及地继续发光发热,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寇占民表示,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大会开幕会的盛况。作为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但同时也感到责任的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爱岗敬业,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出更多的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明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气势恢宏,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作为高校马院思政课老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中入心入脑,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韦泰谈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与青年大学生的距离最近、接触最为密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雁说,收看开幕会直播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振奋人心,备受鼓舞。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学生工作,关爱学生成长,注重思想引领,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二十大的号召,不负韶华,踏浪前行。

公共管理学院历史学专业学生覃诗媚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在班级内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引导同学们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以身作则,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注重自身全面发展,培养各方面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梁钾杰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热血沸腾。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我更应该响应新时代的号召,与时俱进,坚定信念,奋发有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陈心镁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始终自信自强,提高自身志气、骨气和底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