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校教师在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教师赛中获得三等奖

来源: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 编辑:罗冬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量:

近日,首届“余姚杯”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教师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余姚落下帷幕,我校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徐咏、彭建盛、覃勇、覃曼萍组成的教师代表队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届大赛作为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和中国机器人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主办,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承办,是高等教育学会教师竞赛排行榜项目,也是评价高等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大赛共分“机器人实验设计”“虚拟仿真实验设计”“远程真实实验设计”“国产工业机器人(高职组)”四个赛项,53组教师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教师与南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教师同场竞技,在“机器人实验设计”组获得佳绩。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教师创新能力提升工作,通过不断加强新工科专业和课程建设、机器人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资源开发,开展教学竞赛、培训等活动,引导教师潜心教学、提升教学能力。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探索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工作长效机制,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通讯员 彭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