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迎新季】韦安光、苗剑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2 浏览量:

9月12-13日,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副校长贺卫国等校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分别到逸夫楼广场、学生宿舍、校门口等地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并看望2022级新生。

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的钟明月同学向韦安光一行汇报学弟学妹们的报到情况

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负责人向韦安光一行汇报新生报到情况

韦安光一行来到迎新报到点,分别到各学院迎新点查看迎新工作安排、了解报到流程、询问报到情况,与新生们亲切交流,欢迎他们加入河池学院这个大家庭,叮嘱他们加强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勉励他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的奋斗旅程。韦安光还亲切慰问了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提醒他们要注意休息、做好自身防护,嘱咐大家要克服疫情影响,严格落实校园防控措施,周密周全做好迎新工作。

在西区怡园,苗剑一行走进学生宿舍,仔细查看宿舍环境,了解新生入住情况。他亲切询问了新生的家庭、学习、饮食等情况,勉励她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把握大学时光和机遇,奋发图强,不负韶华。同时,苗剑嘱咐她们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遇到困难要及时和班主任、辅导员沟通交流,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新生家长与新生们在校门口话别。“虽然没能进入校园,但可以看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迎新服务工作周到细致。希望女儿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的两位新生家长如是说道。

据悉,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对秋季开学工作科学统筹,在校门口设立测温点、健康码扫描检查点、消杀通道,报到学生经过验证身份、三码检测合格后才有序进入学校。此外,学校在保障校园安全的同时,在迎新点安排了校园专车,接送新生前往宿舍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