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韦安光、苗剑一行赴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与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农投集团)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在桑蚕丝绸产业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全方位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框架》的具体内容,8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一行9人到广西农投集团考察,并与广西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应灿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广西农投集团与韦安光、苗剑一行座谈交流

廖应灿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广西农投集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河池作为全国最大产茧市、广西最大桑蚕生产基地,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推动河池桑蚕产业发展,也是广西农投集团的一个重大项目;他希望,下一步,广西农投集团与河池学院以持续加强合作,建立校企合作常态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进程,以高标准桑园建设、智慧农业建设、以及桑蚕养殖数字化建设为目标,携手合作,致力打造数字化农业平台,为推动广西智慧农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299C

韦安光对广西农投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学校办学情况。韦安光指出,河池学院办学70多年来,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地方应用型人才,涌现了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河池学院重点聚焦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为河池的有色金属和桑蚕两大的主导产业提供人才支持。他表示,近年来,河池学院围绕桑蚕丝绸产业,先后成立了广西示范性产业学院——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业学院、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广西现代蚕桑丝绸协同创新中心等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开办了“桑蚕产业培训班”,逐步完善了小蚕共育、家庭养殖、工厂养殖以及桑园种植四个规范标准建设,为我们在桑蚕产业发展过程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下一步广西农投集团与河池学院联手协作,聚焦《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加大桑蚕养殖培训中心建设,通过农业基础建设、桑蚕机械化、智能化建设以及桑蚕产业产品开发的综合利用,以高起点、高标准要求,打造数字化桑蚕产业发展新模式。

11751

苗剑表示,河池学院应用转型发展以来,推动广西农业发展,与广西农业龙头企业合作,聚焦人才培养,围绕地方经济发展,为地方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这是让河池学院从高质量应用转型发展的必然之路。下一步,他希望双方能持续深入合作,着力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把双方合作优势进一步加强,把合作成效的面进一步扩大,卓有成效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F924

1301F

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右二)、校长苗剑(左一)参观广西农投集团消费帮扶体验馆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广西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职工董事岑宛玙,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科技处、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广西农投集团战略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农投时宜公司相关负责人,农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及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