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年河池市中小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培训暨“河教杯”教师技能比赛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文/罗锦鹏 李泽 图/李泽 肖宇 邓水娇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量:

6月13日上午,由河池市教育局主办,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河池市中小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培训暨“河教杯”教师技能比赛活动在东校区艺术楼表演厅启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韦伟松,河池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胤锋出席活动;市、县(区)教研员、河池市中小学学科中心小组成员、中小学各学科教师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韦伟松简要介绍学校办学情况。他表示,我校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实力雄厚的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办学成果丰硕的大学,是一所非常美丽、前景非常美好的大学,也是一所负责任的学校。我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标准,拥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和强大的培训实力。他要求,教师教育院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对每一个学员负责,要从生活、学习上关心学员,要热情周到,要保证质量,让每一个学员满意。

吴胤锋对我校大力支持中小学教师培训表示感谢。他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和考试备考等因素影响,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各学员应提高认识,珍惜机会。要用心尽力,实现丰收,同时将培训中学到的新理念、方法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当中。要严守学习、生活纪律,确保活动圆满顺利完成。

本次培训活动共29个学科5479人参加。活动分为三期,6月13-14日为本次培训活动首期。学员们将从“三新”背景下高中课堂教学管理与质量提升、“双减”政策下义务教育阶段课堂教学管理与质量提升、《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解读、学科优质课现场展示及教学方法指导、学科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五个方面进行分组培训。

承办本次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下发的《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文件精神,发挥河池学院高等学校的优势,加强校地合作,构建“政府—高校—中小学校”三位一体的协同机制,促进教育教学、人才对接、培养培训、教研教育的融合发展,助力河池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河池教育提质振兴的重要举措。(文/罗锦鹏 李泽 图/李泽 肖宇 邓水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