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党的二十大】我校开展“五一”系列校园活动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量: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营造轻松的假期氛围,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4月30日-5月4日期间,我校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结合我校实际,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青春”为主题的系列校园活动,进一步建设利于广大学生成长的校园环境,推动校园文化活动长久发展。


学子聚一堂 巧手递温暖

5月1日上午,100多名学生集合在东区雅园餐厅三楼一号包厢,以3-5人为一组,开展包饺子活动。活动中,食堂准备好馅料,学生们则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包出一手既美观又美味的饺子。师生们欢声笑语、情绪高涨,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现场气氛和谐,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在自己饱餐一顿的同时,还送给55位在一线的值班人员,以此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包饺子活动让广大师生和校园一线值班人员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和校园大家庭的温暖,使校园生活更加和谐、美好、丰富多彩。


一杆稳一竹 微波展宏图

4月30日-5月1日下午,我校在金盆捞月开展独竹漂体验活动。参与人员分批次进入金盆捞月,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有10-15分钟的体验时间。独竹漂是我校独具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湖上袭来阵阵凉气,但这阻挡不了师生们参与的热情。师生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简单的学习后,便手握一杆、脚踏一竹,开始了尝试。亲身体验过的师生们戏说“原来金盆捞月的水是温的!”相信通过参与这项活动,师生们可以加深对于“独竹漂”这项民族体育运动的了解,拓展民族体育文化视野,传承优秀民族体育文化,丰富校园民族体育文化生活,激发民族体育认同和民族体育文化自信,提升师生民族体育素养,促进我校民族体育事业发展。


随声舞身姿 强身健体魄

5月1日-2日晚上,我校于东区田径场开展“广西青年爱广西”百人齐跳广场舞健身操活动。音乐声响起,领舞人站在高台随声而动,学生们跟着一起舞动身姿。田径场人声鼎沸,场面震撼,洋溢着欢声笑语。参与活动的学生谈到“现场太有氛围感了,这才是我们闪闪发光的青春啊!”广场舞健身操给参与活动的师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丰富了我校师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我校青年学生的身心素质,更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和丰富的文化生活。此次广场舞健身操活动紧跟潮流,学生们纷纷表示“河院太棒了!再也不用羡慕其他学校了!”



经典话情怀 欢声唱未来

5月1日-2日晚上,“广西青年爱广西”全民健身活动结束后,精彩继续上演,刘三姐大学生艺术团带来音乐路演,学生们热情不减。路演时,艺术团专业团队人员领唱表演曲目,随后即兴演唱。两天晚上路演共演唱了《倔强》、《飞云之下》、《海阔天空》、《光的方向》等33首曲目,其中既有《海阔天空》这样经典的曲目,也有《光的方向》这样近段时间流行的曲目。路演反响热烈,学生们调侃“河院终于成为别人家的学校啦!”或是感慨“太有感觉了!这才是青春洋溢的大学校园!”为响应学生们“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还有吗?没玩够!”的需求,学校在5月3日晚上再次举行路演,学生们沉浸在歌声之中,重温经典、高声欢呼、尽情欢唱,展现青春无畏的少年朝气。


激发民族情 渲染爱国心

4月30日-5月1日晚上,有人在东区田径场舞动身姿、一展歌喉,共享欢乐时刻;也有人在西区实训楼一楼多功能厅观看《金刚川》、《红海行动》等爱国主题影片,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观影过程中,大家聚心会神,被撤侨行动中险恶的对峙场面所震撼,为中国军人热忱的家国情怀所感染,更为中国军人不惧艰险的精神所感动。此次观影活动意义深刻,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致敬守护国家与人民的战士,更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齐心做劳动 协力建校园

4月30日-5月4日,我校13个二级学院工会及6个学校机关部门工会带领学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工会之间分工明确,师生员工辛勤劳动,清理杂草、落叶、白色垃圾、断砖碎石等,努力建设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文化素养,展现整洁、和谐的校园文化风貌。

“五一”期间推出的一系列校园活动,以健康向上、小型多样、寓教于乐的文化体育活动为载体,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的原则,丰富师生们的业余、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师生的身体素质,帮助广大师生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文/张凤丹 苏桃桃  图/融媒体中心新闻部  视频/融媒体中心运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