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进金山湖校区建设】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率队莅临我校就金山湖校区项目推进建设进行专项调研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量:


3月10日,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国友率厅财务处、基建处及相关专家莅临我校就金山湖新校区项目推进建设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在调研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代表学校向孙国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教育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并从高等教育发展对服务河池发展的作用、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河池本科人才培养的紧迫需求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规划和服务面向。他指出,学校正紧紧围绕河池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布局学科建设,目前已经在有色金属千亿元产业、桑蚕千亿元产业、乡村振兴农业生物科技发展等方面与河池市建立了学科平台和发展规划。同时通过现有平台和系列举措,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新校区建设“三大工程”,使河池学院不断聚集人才、平台和科技资源,为河池实现发展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苗剑校长介绍了金山湖新校区项目概况,汇报了当前项目的整体建设规划、建设进展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等具体情况。分管校领导就学科专业的布局、建设理念和实验室建设,以及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问题与困难进行汇报,希望教育厅能够给予解决和支持。

听取了金山湖新校区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专家就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为加快推进金山湖新校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孙国友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推进新校区建设工程方面做出的努力,肯定了学校上下团结一心、坚定不移推进建设的工作态度。他指出,河池学院金山湖新校区建设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对促进全区高等教育布局结构调整及优化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河池学院金山湖新校区建设不仅要建设好,而且要加快推进,学校要切实把金山湖新校区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的协同配合,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加快进入施工期。自治区教育厅将积极做好相关协调工作,与学校一同携手推进新校区建设任务的完成。

会后,孙国友一行到金山湖新校区选址地进行了现场考察调研。

河池市副市长曹崇俊,校领导韦伟松、覃拥灵、钟宏桃、黄小敬、韦兴文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