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我校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 编辑:黄必辉 作者:吴海娇、黄静敏、林梦然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量:

今年是全国第37个教师节,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上午,我校在艺术楼表演厅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管理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校党委副书记韦伟松,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覃拥灵、钟宏桃,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小敬,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副校长贺卫国,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德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出席会议。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及教职工和学生代表5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苗剑主持。

会上,韦伟松宣读表彰文件。大会表彰了“从教满30年奖”“教学名师奖”“育人标兵奖”“优秀教师奖”“优秀教育工作者奖”“优秀辅导员奖”的教职工。韦伟松号召全体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基础扎实、优势凸显的区域知名地方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韦安光、苗剑分别为获得“从教满30年奖”“教学名师奖”“育人标兵奖”“优秀教师奖”“优秀教育工作者奖”“优秀辅导员奖”的教师代表颁奖。

韦安光为获奖教师颁奖

苗剑为获奖教师颁奖

韦安光、苗剑为获得“从教满30年奖”教师颁奖

韦安光、苗剑为获得“教学名师奖”教师颁奖

韦安光、苗剑为获得“育人标兵奖”教师颁奖

韦安光、苗剑为获得“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师颁奖

荣获“教学名师奖”的教师代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韦岩松老师,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奖”的教师代表、学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亮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文学与传媒学院冯程越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向全体教师献上节日祝福,表达对学校、老师的感恩之情。

韦安光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的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韦安光指出,2021年是河池学院发展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年,学校迎来了办学70周年。这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思政课程融入到各个学科当中,深度挖掘各学科门类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扎实推进育人工作。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强化“全员引才、全员爱才、全员用才”的人才观念,大力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师资总量不断增大,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学校全面推进金山湖新校区建设,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推动学校转型向纵深发展,校地合作不断深化,办学格局不断提升,办学实力持续增强,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各项事业获得长足发展。

就进一步抓好教师队伍建设,韦安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坚定立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理想信念,切实担负起育人铸魂的崇高使命。二是修身立德,关爱学生。要准确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加强个人修养,真正成为有德之师、模范之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砥砺前行,勇于创新。要大力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更加注重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积极探索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标准、新技术、新模式、新文化,及时研究解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

会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教师节表彰大会文艺汇演。

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 表演者:黄秀香等 艺术指导:韦柳君

节目:《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 表演者:音乐舞蹈学院学生 指挥:陈国志 艺术指导:韦柳君

节目:《老师我总是想起你》 表演者:周萌 艺术指导:母丹

节目:《夏夜》 表演者:秦亿川 艺术指导:刘星雨

节目:《致敬,我最亲爱的老师》 表演者:教师教育学院学生

节目:《南湖的船党的摇篮》 表演者:夏红红  伴舞:音乐舞蹈学院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