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迎70周年校庆】学校校长苗剑一行到罗城县开展校地合作暨校庆宣传工作

来源: 编辑:黄必辉 作者:韦文韬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量:

9月6日,学校校长苗剑、副校长钟宏桃一行到罗城县,就校地合作、校庆宣传暨校友联络工作与罗城县县委书记张联松及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罗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提名人选张良洪、政协副主席覃周民以及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教育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工业与信息化局和各级中小学20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会。罗城县委副书记黄菊云主持。

座谈会上,苗剑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现状、学校未来的规划发展特别是“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方向、学校70周年校庆庆祝活动等情况。苗剑指出,学校目前处于三个重要的窗口期:一是提升办学层次的关键期,二是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三是提质增量的关键期。“十四五”时期学校将抓住广西高等教育亟需提质增量的难得机遇,在外延发展上精准发力,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应用型人才的供给能力,进而提高学校的办学效益。将进一步增强内涵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提供人才支撑和科技服务。下一步,河池学院将针对全市的发展布局和罗城的发展现状,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师资力量培育、乡村振兴、科研课题等方面与罗城展开深度合作。苗剑表示,今年是河池学院办学七十周年华诞。长期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帮助下,河池学院不断提速提质发展,但与同类高校相比还有差距,学校正抓住新机遇,描绘新蓝图,瞄准新高地,推动新发展,学校诚恳希望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广大校友全力支持。校友的高度决定母校的高度,看到有这么多优秀的校友立足本职工作,为罗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感到非常高兴,母校因校友而骄傲。期待校友充分发挥好优势,扎实做好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庆祝70周年校庆。

张联松指出,罗城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诸多短板,罗城的教育基础比较薄弱,我们要把县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不懈建设好我们崇尚文化、重视教育的民族自信。对我县教育的落后现状,要有清醒的认识和态度,抓住一切可以重振教育雄风的机会。下一步,罗城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帮扶县,我们既要着力补教育短板,又要紧赶快赶地超越其他县份的教育发展。张联松建议,在教育领域合作方面,期待河池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每年为罗城县开办教师培训班和公务员培训班,提高教师队伍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执政能力。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方面,期待河池学院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密集等方面的优势和平台作用,协助做好县城经济发展的长远规划。在促进文化和旅游建设方面,期待河池学院大力支持开展民间民族文化的研究,积极参与罗城40周年大庆的系列文化建设活动,共同致力于仫佬族民族文化的研究和探讨,全力打造仫佬族的文化品牌以及于成龙的廉政文化品牌。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和保持更加密切,更加高效,更加务实的一个沟通联系合作的机制。

罗城县委副书记黄菊云主持

校友代表纷纷畅谈感受并祝福母校校庆庆祝活动顺利,发展越来越好!

校友会会长、罗城县政协副主席覃周民汇报了对校友会工作的思考和打算。罗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提名人选张良洪,罗城中学校长韦英进,罗城民族中学校长潘陆等校友回顾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经历和毕业后的工作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为学校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对校友工作和母校发展提出了建议。校友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河池学院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母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