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2021年中层干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编辑:黄必辉 作者:肖佳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锤炼干部队伍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20日上午,我校2021年中层干部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303会议室正式开班,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副书记韦伟松,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敏出席开班仪式,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会上,方敏致欢迎词。她对我校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确保培训顺利高质量进行。

韦安光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深圳改革开放缔造的“特区精神”和我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从“为什么选择到深圳特区培训学习,到深圳特区培训学习学什么,到深圳特区学习如何学”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这次培训的重大意义和学习目的。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圳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是开放之都、创新之城。学校全体干部要从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主动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要在学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中汲取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力量,提升我校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解决困难和矛盾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时时处处发挥好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奋力担起时代之责,到深圳培训学习就是要我们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要勇立潮头、奋勇搏击,锐意进取,持续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去开创我们未来。

他强调,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改革关头勇者胜,这正是考验我们意志和能力的时候。我们要学习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通过学思学用结合,充分发挥学校精神教育主阵地作用,大力传承和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激发奋进动力,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我们唯有大胆试、大胆闯、全力拼、踏实干,迸发出改革开放精神的无穷力量,才能闯关夺隘、劈波斩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韦伟松对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培训,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上来;二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做好角色转换,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加油站”,做到学思用贯通,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转变作风,严守纪律,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结束后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研究员陈磊,以“解码深圳——先行示范区创新发展驱动力”为题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