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党恩 跟党走——我校举行“百年华诞颂党恩”教职工歌咏比赛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量: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歌颂党的正确领导,赞美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讴歌新时代新风尚,团结全体教职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6月28日晚,我校在东区艺术楼表演厅举行“百年华诞颂党恩”教职工歌咏比赛。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比赛。

比赛在学校工会带来的《广西红》歌声中拉开序幕。《广西红》由我校钟纪新老师作词、罗孟贤老师谱曲,荣获了广西音乐家协会2021年重大主题歌曲创作项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曲征集活动优秀歌曲奖。歌曲以悠扬的壮族山歌风味,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西各族人民求解放、争幸福的红色历程,再现了广西各族儿女英勇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和勇于改革、拥抱世界与未来的广阔胸怀。

随后18个二级工会紧随其后,分别合唱两首歌曲,其中一首为我校校歌《吾校光芒》。《吾校光芒》由周佐霖老师作词、罗孟贤老师谱曲,每一个二级工会都以坚定自豪的歌声礼赞了学校特色办学成果,同时展现了学校继续保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接续奋斗的精神。

整个表演厅歌声缭绕,或高亢嘹亮,或豪迈奔放,或深情悲怆激昂,展现了河池学院人自强不息、再创辉煌的时代追求。

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工会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高亢,铿锵有力,观众们仿佛从歌声中看到了当年中国共产党艰辛奋斗的光辉历程。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会的《映山红》、后勤管理处工会、公共管理学院工会以及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工会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恰如其分地表达了对党的敬佩之情。文学与传媒学院工会的《歌唱祖国》、机关四工会的《团结就是力量》,鼓舞众人凝聚团结之力,共赴国富民强的新时代。外国语学院工会带来一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意气风发、斗志昂扬、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教师教育学院工会带来《东方之珠》,深情绵邈,再现了祖国的强大和辉煌。赛程过半,图书馆工会、机关二工会为我们带来的《走向复兴》凝聚现场氛围,将比赛推上了新的高潮。而后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和数理学院工会、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工会、音乐舞蹈学院工会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有机关一工会和体育学院工会的《保卫黄河》,机关三工会的《我和我的祖国》,商学院工会的《大中国》,以富有感染力的音调催人奋进、慷慨激昂。

每一首歌代表着一段历史,每一首歌都带着一段长长的故事,每一个记忆都发着亮闪闪的光芒。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每一个二级工会都用自己的声音感受党的波澜壮阔,踏着音乐的痕迹一起经历奋斗、跋涉、胜利、欢呼,把对党的一腔热忱化作铿锵有力的奋进的旋律。(文/庞惠丹 张凤丹)

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工会

后勤管理处工会、公共管理学院工会

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会

机关四工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

文学与传媒学院工会

机关一工会

数理学院工会

教师教育学院工会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工会

体育学院工会

外国语学院工会

音乐舞蹈学院工会

商学院工会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工会

机关三工会

机关二工会、图书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