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量:

6月10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检查工作见面会在西区格致楼907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钟宏桃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贺卫国主持,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科技处领导等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钟宏桃代表学校对教育厅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基本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基本保障,学校一直以来对于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希望检查组以高标准、严要求指出我校实验室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安全检查为契机,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以检促建,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后,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分别对我校抽检的教师教育学院、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各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走访过程中,专家组与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和师生进行现场交流,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际情况,专家组对发现的问题做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此外,专家组还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文件和自查材料,重点查看了学校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教育培训、安全检查、技术安全等资料。

随后,在东区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反馈会,专家组组长毛汉颖教授代表检查组向学校反馈本次检查情况。毛汉颖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实验室安全的高度重视,对相关职能部门的高效联动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反馈了现场检查发现的几处安全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钟宏桃副校长向专家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全盘接受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将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按时、按规、保质完成整改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通讯员:肖静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