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迎70周年校庆】喜讯:我校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来源:团委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量:

2021年5月6日—13日,由教育部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我校在本届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由韦宁宁、陈红军、罗起联三位老师指导的《雨木木助力脱贫艺术实践工作坊》荣获艺术实践工作坊项目二等奖;由高晋、张品琪、黄俏奕三位老师指导的《再牵不到你的手》荣获艺术表演类甲组三等奖。

大艺展每三年一届,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参赛师生抓住时机,紧紧围绕主题潜心创作,用富有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的精品力作陶冶青年情操、塑造美好心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要求,充分展示我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大学生青春风采。

据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团的68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展演。从2019年开始,我校团委、相关学院就积极准备本届大艺展参展工作,在一年多的准备选拔过程中,学校师生充分利用周末和寒暑假休息时间,精心排练,刻苦训练,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和水平,积极参加选拔比赛。“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我校在本届大艺展取得突破性成绩,我校团委在赛事期间积极做好参赛节目的组织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艺术实践的的培养和艺术素质的提升,此次艺术展结果的揭晓,是对我校参赛师生的肯定,体现其专业的艺术素养,有利于进一步鼓舞我校青年师生们投身艺术实践,助推我校美育教育事业长足发展。同时,我校将以此次大艺展为新起点,不断强化美育工作,突出育人导向、坚持面向人人、丰富美育实践、健全保障机制,继续打造更具有河院特色和青春活力的艺术作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我校建校70周年!(文/张凤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