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跟党走 廉洁诚信作表率​——河池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廉洁诚信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6月8日,我校纪委联合党委学工部、宜州区纪委监委在2021届毕业生中深入开展以“崇廉尚洁、诚实守信、规矩工作,走好迈入社会的第一步”为主题的廉洁诚信专题教育活动,强化毕业生遵纪守法、崇廉诚信的人生信念,引导毕业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每一步。

本次活动针对毕业生特点,精心设计了活动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安排了观看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廉洁教育课专题讲座、发出廉洁诚信倡议、毕业生廉洁诚信从业宣誓、签署廉洁诚信从业承诺、发放廉洁从业服务指南、展示典型案例剖析海报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毕业生接受了生动、直观、震撼的心灵洗礼和深刻教育。

学校党委、纪委对毕业生廉洁诚信教育高度重视。活动前,学校党委韦安光书记对本次活动的举办作了指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小敬认真听取了活动筹备情况汇报,并审定了活动方案。

活动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代表学校党委,从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期待、青年成长成才的现实需要、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要求等三个方面强调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立德修身,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道德修养,把“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全面落实到党性修养和道德修为之中,把握“大德”这条高线,站稳“公德”这条基线,管好“私德”这条底线;二要诚实守信,要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做一个知荣明耻的人;三要崇廉尚洁,要有一颗自省之心、一颗是非之心、一颗向善之心、一颗坚定之心、一颗清净之心,决不系错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做到清正廉洁、克己奉公。

宜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文涛为毕业生作了题为《青春逐梦 廉洁护航》的专题报告。他针对毕业生实际,结合典型案例,系统分析了新时代年轻工作者面临的廉洁诚信问题,向毕业生传递了“勿以小贪而为之,勿以小廉而不为”的廉洁信号,引导毕业生树牢廉洁诚信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夯实廉洁诚信从业的基础,走好步入社会的“第一步”。

学校纪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发出了廉洁诚信倡议,并送上了廉洁诚信寄语。

毕业生纷纷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新的学习环境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忠诚执著 求真朴实”的河院精神和“修德 弘毅 勤业 致远”的校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锤炼品德修为,抵制围猎诱惑,扣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扣子”,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防线,走正路、干正事、扬正气,成为廉洁自律之人,不辜负母校老师的殷切期望。

近年来,学校把在毕业生开展廉洁诚信教育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途径,将廉洁活动与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相融合,明确各项活动的牵头部门和配合单位,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及早在大学生心中埋下廉洁诚信的种子,时刻提醒大学生走出“象牙塔”也要不改“纯洁”本色,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