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巡视整改】河池学院党委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暨校内巡察启动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编辑:黄必辉 作者:韦文韬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

4月18日下午,我校党委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与校内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在弘毅楼205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副书记韦伟松,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小敬,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德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出席会议,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政、教辅、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组织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韦伟松主持。

韦安光作工作动员部署讲话。就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和开展好学校巡察工作,他指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落实好巡视整改,是学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坚定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一件不落、一招不让地全面整改到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切实把整改责任落到实处。学校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组织整改、从严从实、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突破重点、难点,坚决整改到位。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细化任务要求和整改措施,做到真改实改;统筹协调,全面推进落实;强化督查问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四是切实加强校内巡察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规范化和得到有效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时代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总要求,紧扣高等教育规律,围绕立德树人和管党治党主责主业,统筹谋划,确保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突出巡察监督重点,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好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任务。

韦安光强调,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精心组织、稳慎推进,扎扎实实把巡视问题整改工作和校内巡察工作落实好,抓出成果、抓出成效,为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办学70周年!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小敬宣读《关于中共河池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人员及巡察任务授权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