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7 浏览量:

3月25日下午,我校在弘毅楼1区205报告厅举行河池学院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总结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重点工作任务。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负责就业创业主要领导、学工队伍全体人员参会。副校长韦文广主持会议。

各二级学院就业创业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2020年本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特色和成效,学工处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田光灿总结全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情况,并就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积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形势的严重冲击,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创业指导,转变毕业生就业创业观念,创新开展线上双选活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20年我校最终就业率比全区平均水平高出2.7个百分点,部分毕业生成功自主创业。学校被评为2020年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这是我校自2016年以来第四次获此荣誉。

再接再厉!综观今年形势,会上对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作出了部署:一是以就业指导课程建设为主线,强化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二是以搭建就业平台为载体,实现毕业生顺利就业;三是以优质服务为基础,实现就业指导服务的“四化”(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信息化);四是落实“人盯人”督战方案,做好“一对一”“一对多”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

韦安光充分肯定了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落实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指出,综观今年国际国内形势,制定宏观政策依然坚持就业优先,就业对一个国家、对一个家庭可以说是天大的事。从学校的层面考虑,就业率的高低是检验学校办学的好坏,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就业质量是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体现。韦安光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增强做好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认真领会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围绕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目标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充分认识和分析就业形势,主动谋划、提前布局,统筹推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要把就业和学校办学定位紧密结合起来,把就业创业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新发展背景下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抓住机遇,合力推进就业创业。三是坚持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实效。就业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要采取一人一策,分类施策,关注特殊群体,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要构建帮扶体系、搭建平台,完善信息共享,做实做细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庆祝我校办学70周年!

韦文广在主持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领会贯彻落实我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韦安光书记的讲话要求,着力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参与到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去,明确责任表,做到早谋划、健机制、保增长、提质量,确保今年以优异的就业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向学校办学70周年献礼!(通讯员:杨琴 苏桃;摄影:张金伶 苏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