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警校联动防范电信诈骗 合力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保护好师生的切身利益,共同提高社会安全治理水平,创建平安校园和平安社会,3月9日开学当天,我校联合宜州区公安局开展反诈骗宣传走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上了精彩有益的一堂法制教育课。我校副校长韦文广,宜州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任中伦,公安局及我校保卫处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师生参加了宣传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我校师生代表积极参与活动,与公安民警一道为广大师生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反电信诈骗知识,利用发生在宜州本地及学生的真实案例,充分讲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重点介绍了宜州警方正在极力推广的“金钟罩”反诈神器,希望广大师生深刻意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性,认识到诈骗现象就在身边,生活中应时刻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并自觉将反诈神器“金钟罩”APP宣传推广,提高自身及身边人防范意识。

活动后,我校与宜州公安局召开了反诈骗宣传活动座谈会,共同研究部署校园下一步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双方表示,将持续开展警校合作,营造宣传氛围,努力打造富有宜州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平安校园警校联动模式,实现河池学院诈骗犯罪“零发案”的目标,切实保护师生的财产安全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韦文广副校长与任中伦局长现场宣讲

双方举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