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扶贫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村干部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6 浏览量:

2021年新春即将到来,近日,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等在家领导分别率队走访慰问了都安县各扶贫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村干部,送上了春节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慰问组先后走访都安大兴镇弄模村,拉仁镇二潭村,板岭乡永仁村,东庙乡永平村、安宁村,高岭镇江中村,拉烈镇加佛村,检查脱贫攻坚建设收官情况,了解村容村貌改善、产业发展和农户致富的措施,并查看了我校资助贫困村在建项目。

2020年我校直接投入扶贫援建项目资金95.96万元,帮扶6个贫困村共成立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产业发展,共有6个贫困村340户贫困户受益。截止2020年10月底,我校定点帮扶都安瑶族自治县6个贫困村如期高质量完成了2020年贫困人口“脱贫摘帽认定”的总体目标任务。

校领导高度肯定了各驻村同志的工作成效,同时强调,发展产业是巩固脱贫成果最直接的有效的措施,也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各位同志要以崭新的面貌和新的理念开启新年产业振兴工作。要从讲政治、讲作风、讲为民的高度,继续落实精准帮扶机制,特别要结合学校实际,持续开展志智结合帮扶,从根本上激发扶贫村内生动力,提高农户发展生产技能,增强致富能人的底气,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为扶贫村新年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韦安光书记与永平村工作同志座谈交流

图为苗剑校长查看安宁村新增养殖产业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