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凌云赛场展英姿 青春奋进正当时:我校举行2020年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量:

金风送爽旌旗奋,战鼓齐鸣催人进。11月20日上午8时,河池学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学校东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副校长覃拥灵、钟宏桃,纪委书记黄小敬及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出席,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体委主任韦文广主持。

开幕式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国旗队、校旗队、彩旗队、裁判队首先入场,随后由14支二级学院代表方队和教师代表方队整齐有序依次入场。一支支队伍昂首挺胸,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秩序井然的从主席台前经过,呐喊声和口号声动地响起,展现了河院人朝气蓬勃的气象。

袅袅娉婷,舞姿婀娜,吟诵悠扬,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子不输文采;目光如炬,气宇轩昂,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学子携着机器人为我们带来别样的舞蹈,宣扬他们“海纳百川,厚德载物”的信念;音乐与舞蹈学院的“惊鸿舞”,舞姿曼妙,衣袂飘飘,展现出了惊艳的民族风情;巧拨千斤用四两,侧身疾冲手牵羊,体育学院方阵将切、勾、拿、入、揣融会贯通,以巧破千斤,一招制强敌……每一支学院代表方队都表现出本院的特色与风采,为此次校运会绘就一笔亮丽的风景。

升国旗仪式后,苗剑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体育设施建设、项目竞赛、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出的系列努力和取得的系列成果。他强调,学校体育是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工程。今年10月底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目标。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持理解、友谊、团结、公平竞争以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遵守体育道德和竞赛规则,把田径运动会办成展现我校学子体育才能的盛会,展现师生团结进取、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的盛会,推动我校体育事业和改革发展再上一台阶。

裁判员代表黄适骥老师、运动员代表覃宏鹏同学分别宣誓,表示将秉承公平公正的运动原则,作风正派,遵守竞赛规则和纪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韦安光书记庄重宣布河池学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随后进行了别具特色的体育舞蹈、健美操、舞龙舞狮表演。体育舞蹈热情奔放,极具现代意味和时代气息,为运动健儿加油打气;舞龙表演纵横捭阖、气势如虹,民族性十足,伴随着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鼓点,舞出龙腾盛世的喜庆,尽展中华舞狮之传承,尽展中华传统之美。在精彩纷呈的表演结束后,我校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

据悉,本次校运会赛程为期3天,814名运动健儿参加21个单项和6个接力项目的比赛,囊括短跑、长跑、跳高、跳远、实心球、铅球等。全程赛事将通过运动会现场演播大屏进行同步直播。(融媒体中心:文/秦慧敏 苏桃 图/林秋云、莫婷、陆佳莉、庞惠丹、陆倩、陈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