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考察组到广西科技大学考察实验室安全管理及研究生培养事宜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量:

9月28日下午,我校副校长钟宏桃率领科技和学科管理部门、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赴广西科技大学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及研究生培养等事宜进行考察交流。副校长覃拥灵以微生物及植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的专家身份参加了此次考察交流。

考察小组一行在科大徐武彬副校长和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广西科技大学的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机械制造系统可靠性控制重点实验室和糖资源加工重点实验室。

实地考察结束后,双方召开工作座谈会。徐武彬对我校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西科技大学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科研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考察组认为广西科技大学高校科研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总体情况非常好,实验室管理制度完善,安全设施到位,整洁有序,并希望今后在我校的科研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工作得到科大更多的帮助。

随后,双方就我校与科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徐武彬首先对我校与科大签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就表示肯定,并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特别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面争取更多指标。钟宏桃说,科大作为我校的近邻和兄弟院校,多年来对我校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她表示,河池学院现处在向地方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发展的关键历史时期,学校非常重视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会在硬件和软件方面为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提供充分保障,希望两校共同发力,争取更多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促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质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