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编辑:黄必辉 作者:韦文韬 陆佳莉 发布时间:2020-07-24 浏览量:

大会现场

7月24日上午,河池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在7月23日的分团讨论中,代表们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全面分析了学校处于转型发展时期面临的困境与挑战,指明了2020年学校工作的发展规划,是学校深化内涵建设的路线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天,全体代表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补选了河池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教育教学工作委员会、干部评议与监督工作委员会等委员,以及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第四届教代会教育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第四届教代会干部评议与监督工作委员主任。

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在闭幕式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双代会,认为本次双代会充分展示了全校教职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全体代表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

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落实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的第一年,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全面整改工作之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实现全年工作目标,要着重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按照总书记六个“下功夫”的要求,构建好“三全育人”格局,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是坚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今年是我们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目标、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的起步之年,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做到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开放有新局面,各项工作有新举措,以务实的作风落实好学校各项重点难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四是坚持本色,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代会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中的作用,认真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团结鼓劲、稳定局面的工作,使全校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再造学校发展新优势,再创学校各项事业新辉煌,向党的100华诞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河池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