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学改革】我校举行理工类专业《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专业经典案例教学展示活动

来源: 编辑:罗曼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量:

7月8日晚,我校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专业经典案例教学展示活动在格致楼911教室举行,校长苗剑出席,教务处、人事处、学校教学督导组、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四个理工类学院参与《高等数学》课程改革的教师代表参加了这次本次教学展示活动,活动由数统学院副院长肖春梅主持。

展示活动上,肖春梅以视频方式回顾了《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团队一年以来的进展与成果,展示了团队成员的八次公开课的授课风采、此次疫情影响下团队教师“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所取得的良好的线上教学效果,以及对《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的反思与交流。随后化生学院李胜英、柳亚清,物电学院梁玉娟、宋宁华,计信学院吴启明、张绿云等六位教师依次上台,结合本专业特点,展示了参与《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以来在授课中探索积累的经典案例。每位老师上台展示后,与会的领导老师都针对授课案列进行了点评讨论,大家在讨论中取长补短,取得了切实的成效。

最后,苗剑就一年来我校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开展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就后续工作进行了指导。他表示此次活动办得很成功,打造金课,需要授课教师具有跨学科的学习能力,需要大家从过去的学有专攻转化为多专多能,只有通过数学与其他理工科专业的“通专融合”,才能打造金课,才能培养出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创新型人才。他希望所有理工科院系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后续的教学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学习,把《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