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命的味道:“疫”路陪伴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 编辑:xsgzc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量: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感悟生命的坚强与脆弱,品味“生命的味道”,我校于2020年6月13、14日在朋辈团体辅导中心举行了两期平行的“疫”路陪伴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生命的味道。本期活动由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朋辈辅导员覃芸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一百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个热身小游戏“火海逃生”,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在警报声响起时,同学们迅速逃出,有些同学牺牲自我,用自己的双手扶住唯一的逃生出口,让同伴逃出火场,这种舍己为人精神让人无比感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伴随着视频和图片展示,主持人讲述了疫情阻击战中涌现逆行者们的英勇故事,他们坚如磐石,他们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勇敢地战斗在最前线,守护人们的生命与健康。这就是坚强的生命最真实的写照,同学们无不为之感动流泪。通过图片和数据展示,同学们感受到了在自然灾害、疾病、战争、爆恐事件、车祸等面前,人类的生命显得多么的脆弱。在生命意外逝去情境模拟环节,同学们分享的震惊、感受痛苦、悲伤和惋惜的感受。品味漠视生命的视频后,同学们无不体会生命的价值与宝贵。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认真倾听、积极参与和分享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品味到了生命的味道,对生命有了更多、更深的感悟。生命既是坚强的,也是脆弱的;生命既是短暂的,也是永恒的;生命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希望。生命注定是成败参半、荣辱与共、雅俗共享,并渗透着纯真与芜杂的。(通讯员:覃芸、韦医陆、黄忠芳图/刘茹萍、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