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参加全区高校及区直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量:

3月25日下午,全区高校及区直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主会场召开,进一步总结交流全区高校、区直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经验,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和开学形势,部署开学准备工作。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在会上部署工作。我校领导班子、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组组长在图书馆122分会场参加会议,苗剑校长代表我校作经验交流发言。

苗剑校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制定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和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并表示,继续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的具体要求,做好开学工作方案,确保学校开学安全。

会议根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部署,中职学校技工学校、高校医学专业和医学类院校、高校毕业年级将自4月14日起有序开学,高校其他年级自4月21日起有序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由各高校研究确定。

会议强调,我区将面临开学时大范围、大规模的跨区域人员流动,学校必须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全区各学校要抓细抓实抓落地,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广西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开学工作方案,完善防控应急预案,继续严格落实“人盯人”健康管理,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高度重视做好师生健康的精准排查,绝不允许师生带病返校,尤其要做好境外返校师生以及留学生、外籍教师的管理,高度重视师生跨省域流动和周边省份疫情输入风险。要抓紧做好防控物质储备工作,要加强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明确处置流程和各环节负责人。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提前研究谋划,做好教学安排,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要深刻认识开学工作是教育系统的大考,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开学准备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