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正当时,学风建设我先行 ——校团委顺利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 编辑: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量:

11月8日下午,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315室开展学风建设专题会议,校团委副书记唐秀福、校团委老师陆彦臻、孙艳平参加本次会议,校团委、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志愿者联合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唐秀福着重对学校的学风建设进行六个方面的工作部署:一是开展全校课堂纪律抽查行动。校团委纪检部和二级学院纪检部组成检查组,对迟到、早退等违纪行为进行严格督察。二是开展专题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开设学风建设培训班,对骨干学生干部进行学风建设培训,学生干部应以身作则,影响和感染周围同学,塑造良好的学生形象。三是开展班训、班规建设。凝聚班级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四是开展社训、社规建设。建设具有自主精神和独立品格的社团,引导学生社团规范化。五是开展学风建设千人签名倡议活动。对全校学生发出学风建设倡议宣传,实现“学风建设我先行”的目标。六是开展优秀学风形象塑造活动。在活动中以典型带学风,表彰先进典型,激发学生进取心,倡导优良学风。最后,唐秀福就如何认真落实学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保障;二要加强舆论宣传;三要提高效率有效实施。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将为后续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铺垫。校团委将以“迎评促建”为契机,以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和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构建为目标,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引导全校学生精益求精、奋发向上,以河池学院特有的精气神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文/黄德耀、蓝春玥、杨秋玲 图/蓝春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