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色办学】“园丁杯”广西教育系统第四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评选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3 浏览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第35个教师节,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精神,扩大书法教育普及力度,10月30日-31日,由我校承办的“园丁杯”广西教育系统第四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评选活动在我校举行。

第四届“园丁杯”广西教育系统第四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评选活动主要面向全区各大、中、小学校的教职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干部职工,各大、中、小学校的在校学生进行,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成立了组委会,经过精心筹备和广泛发动,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学生积极创作、踊跃参与,至9月30日共计收到参评作品2600余件。

此届赛事评委由广西教育协会书法专业委员会、广西书法家协会、广西画报社、河池市书法家协会及广西艺术学院、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河池学院等部分高校书法专家学者组成,分别进行了初评和复评。10月30日-31日评选当天,各地师生作品流派纷呈,美轮美奂,既体现了当代语境下书法高等教育及中、小学书法普及教育的现状,也体现出新时代书法创作在继承与发展传统文化上所进行的具有新时代意义的创新探索。(大学生记者团:梁以妍/文 /图)

21CD2

广西教育协会书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翔峰现场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