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色办学】河池学院联合河池市多部门 成立环江二高校园作家班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3 浏览量:

开班典礼进行中

11月1日晚19:35,环江二高校园作家班开班典礼举行。

与会嘉宾与师生

环江二高校园作家班由环江县政协主办,河池学院文传学院联办,河池市作协、河池日报社和环江二高承办。首期作家班成员共30人,他们是本校精选出来的优秀文学爱好者。未来数年,他们将会得到河池学院、河池市作协等专业作家的文学创作指导与培训。

河池市作协主席谭自安主持

开班典礼由河池市作协主席谭自安主持。

环江二高校长谭远聪发言

环江二高校长谭远聪在发言时感谢各个部门、各级领导对本校的关心与厚爱,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与特色办学取得的成就,希望此次作家班的开班能为学校、为家乡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尤其是文学创作人才。

河池市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庆谋发言

河池市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庆谋发言时表示,市作协一定会全力支持环江二高校园作家班的建设。

河池学院文传学院副院长陈代云发言

河池学院文传学院副院长、河池市作协副主席陈代云发言时表示,文传学院一定会充分利用自己的师资与平台支持环江二高校园作家班建设,力争不断推出作家班同学的优秀作品,条件成熟时会结集出版。

河池学院创意写作中心主任黄土路发言

河池学院创意写作中心主任黄土路在发言时强调,文学对个人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都能热爱文学,热爱写作。11月2日,他将会给同学们主讲开班第一课。

作家班学员代表陈昱宜发言

学员代表陈昱宜发言时表示,作家班全体同学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精心学习阅读鉴赏和文学创作知识,努力成长为未来的作家。


环江县政协主席谭勉发言

环江县政协主席谭勉在总结发言时肯定了环江二高近年来特色办学取得的成就,期待河池学院发挥广西作家“黄埔军校”的作用,帮助环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文学创作人才;同时也希望作家班的同学们热爱家乡、热爱环江、热爱河池、热爱广西,努力成才,加强民族团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创作出优秀的文学作品。

当晚的活动还有环江县文联、环江县作协等单位的领导出席,共有200多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