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韦安光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着力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量:



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23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在艺术楼表演厅作“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专题党课报告。

自治区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原副巡视员邓丽兴同志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韦仕珍主持。校长郎耀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副校长苗剑、韦文广、覃拥灵,总会计师韦兴文等出席。


韦安光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新时代党的建设目的、方针、主线、总体布局、目标及相互关系等六个方面,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体会。

韦安光紧密结合河池学院实际,与大家交流了“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心得体会。通过总结日常调研和近期主题调研部分学生干部、辅导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教授、教师班主任情况,对当前学校党支部、教研室、学生班级建设工作党的基层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在干部师生中不同程度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指出,党支部、教研室、学生班级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最基本单位,是学校全部工作的基础,抓好这个基础,关键又在党支部,要从抓基层党建入手切实解决这个问题。

下一步要如何去解决?韦安光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好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能有效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带领师生推动学校整体转型发展;能有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地方建设,服务国家发展。二是要清楚高校基层组织抓什么?如何去抓?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重点抓党支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首先,抓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要使师生党员做到政治素质过硬。其次,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要通过党支部和教研室、学生班级的紧密结合,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韦安光强调,党支部和教研室、学生班级的紧密结合要通过充分发挥党员在教研室和班级里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在教研室和班级里的战斗堡垒组织作用来团结引领凝聚师生。全校务必要明确“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和“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这两个重要标准。学校党委、各二层单位部门、各党支部教研室学生班级、全体师生都要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共同奋斗。只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一定能把这个基础工作做好。

自治区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我校全体处级干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青马班学员、发展党员对象在会场参加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