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师德师风·教育之魂—— “我的教师梦”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量: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师范生树立教师职业理想、深化专业思想、提高专业素养。10月18日下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分别在我校东区弘毅楼1-101、1-105和1-205教室同时举行,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主任廖宏伟,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梁达友等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范生代表6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

凭祥市凭祥镇中心小学黄博校长围绕《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这一主题,分别从大道至简——人生的思考、“为师之道”的追问、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立德树人”我们在行动、以师者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等五个层面进行讲解,提醒即将成为教师的青年学子们“教育要从‘心’出发,要有爱心、童心、耐心、恒心”,作为教师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前进道路上的“引路人”。

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覃海波校长围绕《虚心学习实践、潜心教书育人——我的教师梦》主题进行讲解,他说,“要想学生好学,必须先生好学,惟有学而不厌的先生才能教出学而不厌的学生”,“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职责,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自治区特级教师、首届钦州名师苏胜娟老师,围绕《春风化雨润桃李,只为春色满园时——行走在追寻教育梦的路》这一主题,用梦想、情怀、担当、奋斗等几个关键词阐述了作为当代人民教师的职业理想和追求。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给广大师范生带来一场精神盛宴,通过名师与师范生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师范生对教育事业的信心与热情,让同学们从名师对教育的奉献中感受名师风采,为今后教师梦的实现指明方向。(易班学生工作站 / 张小珊文 融媒体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