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军训】热血青春,不负年华——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量:

英姿飒爽展风采,朝气蓬勃致青春。10月16日下午四时,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东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副校长韦文广,副校长、新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拥灵,学校总会计师韦兴文,中国人民解放军河池市宜州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程敬怀上校和全体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各学院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全体教官和2019级新生参加大会。党办副主任蓝中乾主持大会。

随着“倒计时”口令的下达,国旗护卫队队员高举国旗,以整齐的步调从方阵前经过,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在雄壮的进行曲中,各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学生们队列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有力,嘹亮的口号激荡在会场上空,充分展现了我校2019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军事素质。战术方队表演、军体拳表演,动作一气呵成、铿锵有力、训练有素,气势磅礴,将整场汇演推向高潮。

学校武装部副部长、保卫处处长田光灿宣读军训表彰文件,对50个先进单位、20名“学校先进工作个人”及工作突出的优秀教官予以表彰,颁发军事训练中的各类团体奖项。

程敬怀代表武装部全体官兵发表讲话,他首先祝贺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同学们能够在军训过程中发扬“服从命令、不怕苦不怕累”的军训精神,做到按时参训,按时完成规定任务,这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展示了我校全体师生的风采。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军训为起点,把军训中形成的好作风和好习惯带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恪守校训、坚守信仰、努力学习、完善人格,不断书写辉煌的人生篇章!

覃拥灵对本次军训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所有承训教官及校内参训干部表示感谢,向所有参加此次军训并取得丰厚成果的全体同学们表示祝贺。他高度赞扬2019级新生在军训中所体现出的吃苦精神、协作意识,承训教官以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一往无前的军人品质影响并带动着同学们,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肯定了我校教学、管理、后勤等有关部门、全体参训教师在工作过程中展现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团结意识和奉献意识。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中良好的精神风貌,爱国爱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刻苦学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大会最后,罗之勇代表河池学院向宜州区武装部赠送锦旗,表达了对承训全体官兵的感谢,并祝愿友谊长存。至此,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大学生记者团 文/秦慧敏 图/)

1DCEA

1C66A

15D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