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军训】我校新生军训圆满完成野外拉练任务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量:

10月14日上午7时,我校组织开展军训野外拉练活动。军训团全体教官、2019级4100余名新同学、新生辅导员老师、高年级班助,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部)副书记参加。我校2019级新生在东区田径场上整齐列队,严阵以待,准备进行野外拉练。

在副校长覃拥灵的指挥下,新生队伍迎着清晨的曦光,浩浩荡荡地从东区田径场出发,往马安村、铁城方向行军,最终到达目的地铁城。本次拉练较往年新增300人背仿真枪行军,锻炼同学们的体力和毅力。军训团指挥部对长达近2公里的队伍,采取教官和辅导员带队、巡视监督、流动管理、等有效措施,圆满完成拉练全程,共历时4个多小时。

拉练过程中,新生军训团步伐整齐,秩序井然,整个行程学生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一路上充盈着此起彼伏的嘹亮军歌声、响亮的口号声和热情的欢呼声,在崎岖不平的乡间小路上,大家相互搀扶,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鼓励,充分体现出河院学子勇于挑战、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在隘口为每个院的新生放各色狼烟营造紧张气氛,新生们在教官的指令下急行军穿过升腾的狼烟,不知疲倦,不停奔跑,一刻不歇,一路向前。

拉练途中,每前行一小步,都代表一个新的高度。2019级新同学在这次拉练中磨练了意志,感悟到团队的力量,这种精神在未来四年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梁以妍 陈萱/文 林秋云 李泳茵 陈丹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