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联合教研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编辑:罗曼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1 浏览量:

2019年9月29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格致楼710教室开展了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联合教研活动。数统学院、物电学院、化生学院、计信学院的院长、副院长、专业责任教授、系主任以及数统学院参与《高等数学》课程改革的教师参加了这次的联合教研活动,学校副校长苗剑和教务处处长苏安莅临指导。本次活动由数统学院副院长肖春梅主持。

本次联合教研活动主要是在数统学院分别与其他三个学院开展了《高等数学》教学大纲修订联合研讨活动后,数统学院高数任课教师修订了与专业需求高度吻合的教学大纲,制作了《高等数学》课程课件基础上进行的一次展示活动。活动伊始,肖春梅采用视频介绍了我校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推进近况;随后,数统学院黄春妙、覃永昼等六位教师依次进行教学大纲展示和课件展示;在展示活动点评环节,学校督导组长韦岩松作为四个学院专业责任教授代表点评,物电学院副院长何奇文作为四个学院副院长代表点评,计信学院院长林芳作为四个学院院长代表点评;最后,学校副校长苗剑对本次活动进行前瞻性指导,他充分肯定了四个学院《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的工作,强调了我校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对改革中存在的困惑提出了有效的解决策略,并对今后的教学改革提出了希望。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这样一个生动、活跃、别开生面的联合教研活动中收获颇丰,希望四个学院继续开展这样的联合教研活动,推动学校《高等数学》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通讯员:袁敏/文 刘林梅、莫家福/图)